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杭州现代船舶新签2艘600TEU集装箱船设计合同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0  

    image.png

    近日,杭州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现代船舶”)与宁波忠良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2艘600TEU集装箱船的设计合同。

    600TEU集装箱船是以载运集装箱为主的多用途货船。该船采用前驾驶布置、直线型艏柱和单桨球尾线型,全船设有3个货舱,货舱区域为双底双壳结构。船舶总长119.9米、型宽22.8米、型深7.3米,设计吃水5.2米,主机功率2942千瓦,实际载箱量达603TEU。此外,该船还可以载运矿石、煤炭等散货以及钢材、卷钢和其它件杂货等。船舶入CCS级,主要航行于我国沿海各港口。

    600TEU集装箱船是以杭州现代船舶为印度尼西亚船东设计的浅吃水集装箱船为基础,经公司各专业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和进一步优化,使该船的总体布置更加合理、船体线型更为流场、船舶航行阻力更低、螺旋桨效率进一步提高、船体结构更加优化、机电设备配置更趋合理、船舶装载量大幅增加。与同类船舶相比,600TEU集装箱船具有船舶吃水更浅、装载量更大、油耗更省、航速更快、船舶经济性更好的特点。

    据悉,国内外船东对600TEU集装箱船的技术特点和各项性能指标十分满意,对该船型投入营运充满期待,并认为其进入航运市场的前景十分广阔。

    (杭州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孔明敏)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