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浙江凯灵首次建造的国内第一艘柴电混合动力沿海客船下水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0  

    image.png

    5月7日上午,浙江凯灵船厂为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建造的首艘33米柴电混合动力豪华型客船“鹭江66”号,通过摇架滑道顺利下水。这是浙江凯灵船厂承造的同型3艘船中的1号船,也是继2017年成功交付1批2艘豪华客船,获船东满意后,再次为该公司建造新客船。

    该型船的最大亮点是采用了最先进的直流电力推进系统,自动化程度高,在客船上是首次应用,也是目前最节能环保的技术,相比交流电力推进有更高的效率。

    据了解,该船总长32.9米,型宽9.0米,设计吃水2.0米,航速11节,载客390人,是国内首批入级CCS海船规范新型直流组网电力推进、柴电混合动力的客船,正式运行航线为厦门邮轮中心至鼓浪屿。

    “鹭江66”作为首制船,率先下水后将进一步开展码头舾装工程,预计今年8月可建造完工并交付。其余后续同型2艘船也正在船排加紧建造中。

    (浙江凯灵船厂 沈阳杰)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