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多措并举加快人员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0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多措并举加快人员返岗复工.jpg

    2月20日,由六横管委会派出的两辆工人返厂包车星夜兼程,来回奔袭2400多公里,搭乘“双屿6”客滚船驶达六横,将远在山东菏泽的26名务工人员成功接回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中远海运重工”)。

    非常时期,防控疫情重要,有序复工复产抢抓生产经营工作更不能放松。为加快劳动力回拢,降低工人返程疫情传播风险和乘车难题,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快速有序安全运行,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多措并举,推出了包巴士接工人返厂,给予提前返厂工人额外补贴等激励政策,保障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不放松。

    相比于“包车”服务,公司在疫情期间对修造船项目实行工程款上浮和工人提前返厂补贴等政策,更是实打实、见得到的丰厚激励。

    此次疫情期间,浙江在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一系列政策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作为在浙的央企,舟山中远海运重工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加快复工复产的激励政策。

    为激励春节值班期间留守工人工作积极性,引导各施工队伍加快工人回笼速度,加快推进修造船各项目生产,公司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返厂后因疫情防控需要集中隔离的工人,公司还给予一定额度的伙食补贴。对于公司推行的特殊政策,一些外包单位负责人也给予了积极回应。“特殊时期特殊政策,公司近期出台的一些激励政策,为我们注入了强心剂,让我们更加有信心下大力度加快工人回拢速度。”除了上述“包车”“特殊奖励”等举措,公司还在职工安全卫生防护、食堂隔离就餐、工人返程接送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大量暖心政策,让广大职工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暖暖春意。

    (浙江船协秘书处摘编)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