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已发放通行证324张 湖州港内河水运稳步恢复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0  

    image.png

    2月15日,从湖州港航管理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安吉上港、德清临杭、长兴港务、长兴天顺等22家港口和水运企业已实现全面复工,已发放“通行证”324张,累计运送电煤、工业原料以及抗疫前线所需重点物资25.8万吨,集装箱6341标箱。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湖州港航部门将“三服务”活动贯穿到战“疫”当中,落实“专员+专班”举措,组织人员深入港口、水运企业上门服务。同时,为满足滞留船舶船员特别是居船医学观察船员的生活保障,结合水上实际,建立了靠港船舶由码头企业负责,运输船舶由水运企业负责,服务区和锚泊区船舶由港航部门负责的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机制。重点加大对零散滞留船舶的供给保障,采取开通“水上超市”的方式,定期为滞留船户提供米油蔬菜、各类水果和鸡鸭鱼肉等生活物资,力求不漏一船。

    湖州港航部门还坚持以智慧手段减压力,及时开发上线智慧海事“入浙船舶船员防疫专项检查”模块,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对外省籍来湖运输货船进行“智慧”监管,提前锁定涉鄂等重点方向船舶,解决了各地重复检查、重复管控等问题,减轻了基层管控压力。目前,已通过该模块核查船舶7180艘次,跟踪锁定涉鄂船舶58艘,并协同地方政府落实了防控措施。

    (浙江船协秘书处摘编)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