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中国绿色修船装备走出国门!万邦永跃超高压水除锈设备销往新加坡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0  

    近期,舟山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对外销售了50余台名为“船坞蓝鲸”的新一代污水回收处理柜,买家除友联船厂之外,一家新加坡船企也下了订单,并购置了一批万邦永跃的除锈头“船坞精神”,中国的绿色修船装备正式走出国门。

    废水处理装置“船坞蓝鲸”的作业原理,是通过真空系统将除锈头作业产生的废水、废渣进行统一回收、过滤、储存,单个装置的容积为1立方米,废水将通过船厂管路进行集中处理,废渣也将统一回收。“一艘船的除锈周期可保持在10~15个小时左右,在一个工期内‘船坞蓝鲸’排一次残渣基本就够了。”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最开始,长江流域的企业对于我们的装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我们的技术团队也多次前往该区域为这些船舶企业提出绿色修船解决方案,但该区域船企面临资金压力、商业模式、企业决策机制等方面的限制,最后反而在深圳以及新加坡率先突破了。”万邦永跃市场方面负责人表示,绿色修船工艺的推广、应用需要企业进行较大投入和长远规划,自行购入、第三方服务、融资租赁等众多模式都有待各自探索。此次友联船厂大举购入“船坞蓝鲸”,是该公司此前应用超高压水除锈技术的进一步延续;新加坡船厂的决策也很快,“看准了设备、计算好投资回报率后,他们就决定购入‘船坞蓝鲸’和‘船坞精神’了。”

    (浙江船协秘书处摘编)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