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新乐造船:突破技术壁垒 提升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0  

    目前,由浙江新乐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乐造船”)自主研发并制造的双燃料机3万方LNG船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今年11月中旬完成交付。

    为突破技术壁垒,新乐造船在罐体设计、制造工艺、安全监测、精度计量以及焊接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和大胆创新。

    该LNG船上的运储罐属于C形独立式球形储罐,由1台4500立方米单体罐、3台8500立方米双体罐、1台甲板罐组成。为满足制作施工要求,新乐造船特建18000平方米槽罐车间,配备了一台700吨级龙门吊及相关设备仪器。在建造材料上,选择具有高纯净度、高强度、低温韧性优异等特点的9镍钢。焊接上,采用交直流两用可调波形的焊机,使用价格昂贵进口焊条施焊。同时对焊接人员进行CCS船级社考核,保障焊接高质量。

    为了准确计量供需方的货物标准数量,新乐造船为此船单独配置液货雷达测量系统,研发新的安装方法,大大提高罐体的安全系数,同时减少了大量设备采购成本。

    近年来,新乐造船凭借差异化市场定位,坚持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发展战略,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高技术、高附加值新产品研发领域。目前,企业已经成功构建了以化学品船及其他高技术船舶为主的、具有自身特色的产品结构,其中,公司研发建造的19800吨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为全省首制,双燃料机3万方LNG船更是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浙江船协秘书处摘编)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