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船舶外板超高压水除锈作业取得阶段性成功 并开启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0  

    10月26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在新加坡籍船舶首次实现船体外板超高压水除锈作业,经现场测试,外板除锈效果良好,高压水除锈设备运转正常,这也标志着企业船舶外板超高压水除锈作业取得阶段性成功。

    在此次高压水除锈试点作业过程中,一人一台高架车就可以操作,生产效率约为40-45平方/小时,工作量相当于10人同时作业,对企业提高外板除锈打砂效率,实现绿色修船发挥了积极作用。

    11月6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举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工,标志着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在响应国家发展绿色能源政策、创建绿色能源型企业迈出重要一步。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作为舟山市船舶龙头企业,始终坚持绿色修造船发展理念,年初以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联合国内相关设备厂家,设计研发出了高压水除锈设备。与此同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作为企业加快新能源研发及应用的创新成果,是船舶修造企业与绿色能源企业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

    (浙江船协秘书处摘编)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