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金海智造首台联合研发除锈爬壁机器人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0  

    近日,由金海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海智造”)、浙江大学等联合研制的首台除锈爬壁机器人在金海船务工程(舟山)股份有限公司投入使用,经过多次实地对散货船外板、1100吨水箱除锈试验,达到项目预期效果。

    船舶除锈爬壁机器人由金海智造、浙江大学等相关单位共同投入资金、技术和团队等资源,经过近3年的研发,第一代船舶除锈机器人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目前, 该项目已获得10余项实用专利,后续生产、推广过程中,可享受税收奖励、融资、补贴、采购等优惠政策。

    除锈爬壁机器人自重72kg、挂载能力超过100kg,作业过程绿色、清洁,利用超过200兆帕的超高压水射流除锈,利用真空负压同步回收废水,避免造成海水污染。同时,作业效率高,每小时相当于10个人员同时作业,最大作业效率81平米/小时,平均作业效率40平米/小时。同时,该型机器人具有很好的应用和推广场景,能够为船舶、海上平台、石油储罐、化工设备等提供外表面维护作业,如外板废旧油漆、附着海生物及盐分、分段合拢焊缝等。

    当前,绿色修船是行业未来主要发展趋势,舟山市也在积极打造国家绿色修船基地,该型除锈机器人项目环保、节能、高效,十分契合诸多船企设备改造需求。后续,金海智造将进一步改进除锈机器人的性能,优化系统参数,进一步提升作业效率和质量,为之后的应用推广提供良好条件。

    金海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微信号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