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受邀参加省经信厅全省氢能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0  

    image.png

    为助力碳达峰,进一步推动我省氢能高质量发展,调研和梳理我省氢能产业现状和面临发展瓶颈与挑战,12月3日由省经信厅组织的全省氢能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杭召开。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处长程小辉、副处长徐招玺,及杭州、嘉兴、湖州、温州、舟山等行业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氢能产业的相关企业代表等共计19人参会,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嘉海受邀参会。会议由程小辉处长主持。

    徐招玺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浙江省政府对氢能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相关政策配套情况和本次座谈会目的。各地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围绕氢能(燃料电池)研发和制造技术、产品、市场应用,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亟待突破的瓶颈进行交流互动。陈嘉海副秘书长结合我省新能源船舶现状,介绍了氢能在船舶行业研发和应用最新进展,以及市场应用前景。

    程小辉处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氢能是国家确定为未来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尤其在运输业拥有广阔的应用场景,浙江氢能产业虽起步较晚,但近些年发展迅速,已形成数家拥有一定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加上各地经信部门高度重视和关注产业发展,可以预见氢能产业在打造“绿色浙江”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经信厅将进一步汇总和梳理本次座谈会上各地市经信部门和骨干企业汇报的氢产业发展情况,上报省委省政府,为相关行业部门出台扶持政策提供支撑。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