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李会长带队走访部分会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0  

    为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倾听会员呼声,力求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由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会长李仁鑫带队于9月1-2日前往温岭和椒江,走访了部分会员单位,并与企业及当地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共商行业发展大计。本次活动得到了温岭市经信局、温岭市船舶行业协会,以及浙江天时、浙江合兴、浙江振兴、台州腾龙、国营海东、椒江久元、台州7816厂等会员单位以及航运公司船东的大力支持。

    image.png image.png

    走访小组分别前往浙江合兴、浙江天时,与温岭经信及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台州造船企业经过近2年改造提升,企业风貌明显改观,生产经营情况良好,手持订单已排至2022年。浙江合兴董事长陈存裕着重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在多元化发展和与其他相关企业合作的情况,尤其是涉足建筑预制件方面的探索获得了一些成绩。浙江天时总经理张华斌介绍说,浙江天时没有随市场大流,而是坚持自己特色,聚焦行业高价值船型市场,才有成功交付“张謇”“沈括”号以及彩虹鱼科考船等成绩。未来企业将持续改进生产流程和工艺,尝试承接环保型中小型集装箱船、油化船等高附加值船型。温岭经信局王潭副局长介绍说温岭船舶工业虽产业规模不大,但有自己的特色,企业家又善于另辟蹊径,持续创新,因此才能在行业不断变化的市场大环境下,依旧保持较强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他还代表温岭经信局和温岭船协,感谢浙江船长期以来对温岭船舶行业的帮助与支持,尤其是在协助编制“十二五”、“十三五”和“十四五”行业发展规划;协助企业开展资质评估;协助制定整治提升标准等项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双方今后能继续保持良好高效的沟通合作,共同为温岭船舶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image.png

    次日,走访小组来到国营海东造船厂,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厂区。国营海东是台州地区拥有悠久历史的老牌造船企业之一,为台州船舶工业培养了不少人才。如今老厂焕新颜,年轻的管理团队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近两年企业抓住这波行情,一举扭亏为盈,同时不断充实和完善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能力,目标市场持续扩展,如今涵盖散货船、化学品船、集装箱船等多个船型,生产计划十分饱满。

    根据企业需求,在活动期间浙江船协还协助常务副会长单位杭州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分别在浙江天时和国营海东举行了两场“送技术入企”的新船型技术交流会,帮助产业链上下游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促进设计研发机构与船厂、船东间加强沟通和协作,提高信息传递效率,积极响应省政府有关“强链补链”的号召。此外,协会党支部、现代船舶设计党支部还与浙江天时、国营海东等企业党支部围绕党建工作开展、党群关系以及党组织在单位中如何发挥重要作用等议题展开交流。

    为会员单位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是行业协会的根本宗旨,既要发挥好政企间桥梁纽带作用,还要不断优化、改革服务项目和内容,推陈出新。我们必须看到当前船市行情虽然有复苏迹象,船企仍要抓机遇抢订单,在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上下功夫,切忌盲目扩张发展,还要始终绷紧“环保、安全”两根弦不放松。未来,浙江船协将继续开展好执行好“三服务”,积极深入到会员单位当中,听取和收集改进建议和意见,并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力争为企业、为行业、为政府提供更好更优更具个性化的服务。最后,李会长对此次走访的各家会员单位长期以来对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共同携手,助力浙江船舶工业创造新的辉煌篇章。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