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纤维增强塑料船舶生产企业上岗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0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升杭州地区船舶企业生产制造技术水平,提高技术工人队伍的技能与素质,在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海事船检处(以下简称“杭州船检”)指导和支持下,由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与浙江省船舶行业专家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浙船专技委”)共同组织承办的纤维增强塑料船舶生产企业上岗培训班,于5月29日在杭州千岛湖培生船艇有限公司会议室正式开班,共有4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上岗培训。培训班由浙江船协秘书长陈立新主持。

    杭州船检处长徐强到会并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技术工人的技能水平是船舶生产企业产品质量优劣的基础,通过开展培训,丰富各家船企技工队伍的理论知识,提高工人们的操作质量,从而提升杭州船舶生产企业的整体建造水平。此次培训也是技术工人们互相交流学习、提升专业水平的宝贵机会。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了浙船专技委的赵汉星高级工程师围绕玻璃钢船艇糊制工艺的基础知识、成型工艺等内容展开培训;浙江大学冷建兴教授则面向木模工以玻璃钢船艇模具制造工艺为主题进行授课。经过学习,学员们均表示培训内容全面、专业性高且实操性强,不仅巩固原有的理论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操作技能,收获非常大。书面考试和实操考核合格的学员将取得浙江船协颁发的上岗证书。

    浙江船协始终致力于为会员单位提供专业的继续教育和技能培训等服务。今后,浙江船协还将继续当好企业和政府之间的“中继卫星”,发挥专家技术力量的优势,协助行业管理部门,推动我省船舶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