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协助杭州海关开展修船废钢监管的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0  

    为进一步了解《关于外籍船舶在境内维修产生的废钢铁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环办固体函[2020]684号)政策发布后的落地情况,摸清政策实施中存在的障碍和问题,收集我省修船企业办理下地废钢业务的诉求与建议,5月以来,受杭州海关的委托,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协助开展修船废钢监管工作的专项调研活动。

    杭州海关与浙江船协共同选取了我省18家骨干出口船舶修理企业作为本次调研对象,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从政策实施前后船厂累计与已消化的下地废钢为切入点,深入了解政策实施后我省修船企业外籍船舶维修产生的废钢处理情况,并收集企业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所遇到的障碍、问题及建议意见。最终,浙江船协顺利完成调研工作,并将结果汇总上报至杭州海关处。

    浙江船协致力于发挥好政企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此次协助杭州海关开展专项调研,既帮助杭州海关收集政策落地后的实施情况,也进一步厘清我省修船企业下地废钢处理的现状和存量,为政府后续出台相关政策起到支撑作用。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