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规范检验流程 提升建造质量——2021年度杭州地区船舶生产企业质检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0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杭州地区船舶生产企业的船舶建造质量,协助规范质检工作流程,提升质检员技术水平和能力,在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海事船检处(以下简称“杭州船检”)指导和支持下,由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组织的2021年度杭州地区船舶生产企业质量检验员培训班于5月11-13日在杭州正式开班。来自杭州辖区内的21家船舶建造企业,50余名学员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共邀请了6位来自船检、船厂及行业专家技术委员会的专家老师为学员进行授课,内容包含最新船舶检验法律法规的宣贯;船舶质量检验流程与检验质量体系建设的介绍;运输类船舶船机电各专业的质量检验规程、检验关键点、检验要求;船舶倾斜试验、系泊和航行试验的质量检验规程及要求等。杭州船检副处长王金彪到会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各行各业质量检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把好质量检验关,是企业生产根基,质检员是保障产品质量的前哨,是保证安全生产,行业平稳发展的稳定器。只有建造质量稳步提升,才能提高杭州市船舶修造企业的整体建造水平。此次培训也是各家企业质检员们互相交流学习、提升专业水平的宝贵机会。

    经过为期3天的学习,学员们均表示,培训过程充实,培训内容全面、专业性高且实操性强,不仅巩固了原有质检知识,而且全面细致地学习了质检要求和法律法规,也充分意识到了持续提高检验水平对建造质量保障的重要性,收获非常大。书面考试合格的学员将取得浙江船协颁发的质检员上岗证书。

    浙江船协一直致力于为行业、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职业继续教育和技能培训等服务,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也为浙江船协在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方便进一步积累经验。今后,浙江船协还将继续发挥行业专家技术力量的优势,协助行业管理部门,帮助企业进步,为推动我省船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image.png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