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参加2021年中国船协副会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18   浏览:0  

    为传达与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交流2021年协会重点工作,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船协”)于2月3日组织召开2021年中国船协副会长座谈会。为配合国家防疫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模式。中国船协会长郭大成、秘书长李彦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作为中国船协副会长单位之一,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会长李仁鑫参会并发言,一同参会的还有国内其他省市船舶协会、重点船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40余名中国船协副会长单位代表。

    会上,首先安排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姜克隽研究员,向与会人员分享和介绍了现阶段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国际合作战略。中国船协李彦庆秘书长做中国船协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介绍,并向全行业发出“推进中国船舶工业碳达峰与碳中和行动”的倡议,呼吁造船业全面提升低碳发展水平,加快推进碳减排工作。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李仁鑫会长汇报了2020年浙江船协的主要工作情况、浙江船舶工业主要统计数据和发展特点,同时对2021年的主要工作设想进行了介绍。通过听取其他副会长单位代表的发言,全面掌握我国与各地区船舶工业行业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之下的发展现状,面临的主要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计划,也为我省船舶行业下一阶段发展方向提供新思路新参考。最后,座谈会在中国船协郭大成会长的总结发言下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浙江船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造船业绿色技术创新和绿色化改造的重要性、紧迫性,会后,浙江船协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到的“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点任务,积极参与并推进我省船舶行业绿色低碳化发展,进一步深入研究我省船企污染防治、绿色工厂建设改进方案,为我省船舶行业“绿色、环保、智能”的发展原则增添动力。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