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协助杭州船检开展杭州市船企修造能力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0  

    为进一步加强杭州辖区内船舶修造企业的管理,有助于科学引导船企持续进步,整体提升杭州市船舶修造企业的产品质量。受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海事船检处(以下简称“杭州船检”)的委托,浙江船协历时3个月,在与杭州船检共同开展企业调研、标准编制和宣贯等一系列工作的基础上,联合浙江省船舶行业专家技术委员会共同编制起草的《杭州市船舶生产企业修造能力认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2021年1月4日正式发布。

    该《方案》依据相关行业标准、船舶检验工作程序及检验要求等,结合杭州市船舶修造行业现状,以及贴合“绿色、智能”的杭州地区特色发展目标编制而成。《方案》由认定流程、评分标准和辅助证明文件等三部分组成,且分为四个工作阶段执行。

    该《方案》的正式实施将有助于规范杭州船舶企业的施工、报检和办证等工作程序,有力地促进企业更为科学、环保地可持续发展,同时作为今后杭州辖区内船企申请船舶修造开工检验的重要依据,对船舶修造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根据《方案》的工作计划安排,3月中旬专家进行现场评审,首批企业认定结果计划于2021年3月底前对外公示。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