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参加全省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0  

    image.pn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在新形势下对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12月11日由浙江省经信厅组织召开的全省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党建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君青,省委两新党建处副处长王祥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秦以及省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党委书记周疆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副秘书长陈嘉海参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请周疆书记向与会代表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浙江省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第二阶段由吴君青副厅长主持,根据大会议程,周疆书记宣读了省经信厅关于加强经信领域省级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建立中共浙江省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的通知,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加强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任务部署与目标。他指出,社会团体要更好地发挥在“两个高水平”进程、建设“重要窗口”中的积极作用,厘清思路,尽快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和管理体制。

    徐旭厅长全程参会,并做重要讲话。他表示,能参加今天的会议他很激动很高兴,经信领域的百余家行业协会终于“回家”了!徐厅长再次肯定了行业协会在过往协助省经信厅开展行业自律、课题研究、规划编制和企业管理等方面所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是省经信厅的财富和宝藏,并在会上点名部分处室负责同志,会后要总结与调研,如何把行业协会的力量用得上用得好。对于行业协会的党建工作,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新形势下,行业协会要找准定位;二是聚焦组织建设,夯实协会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行政脱钩但事业、情怀、责任不脱钩,他强调接下来省经信厅会对行业协会开展审核和评价,将“重点扶持一批,帮助提升一批,清理整顿一批”。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浙江省制造业的计划、目标和思路,他分享了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关注工业物联网、数字经济2.0时代、新智造、对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培育“新星”企业和更多单项冠军企业,以及企业管理真正实现现代化、数字化等七个方面内容,勉励各家行业协会在各自行业和领域内活跃起来,“主动承担,勇于担当”,向着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共同目标全力奋进。会上,还举行了“中共浙江省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揭牌仪式,及部分优秀协会党支部代表交流发言。

    会后,浙江船协将认真学习领会经信厅的相关通知文件,严格遵照贯彻执行,配合省经信厅开展党支部建立完善工作等事项,同时遴选和发展协会秘书处的优秀员工入党,进一步增强秘书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