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协助杭州船检开展杭州市船企修造能力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0  

    image.pngimage.png

    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海事船检处(以下简称“杭州船检”)于11月10日和11日分别在富阳和淳安两地召集杭州辖区内的区县船检、船舶修造企业,召开《杭州市船舶生产企业修造能力认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动员座谈会。徐强处长、王金彪副处长等参会并做工作指示。

    “方案”是杭州船检委托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依据相关行业标准、船舶检验工作程序等要求,联合浙江省船舶行业专家技术委员会共同编制起草的,方案由认定流程、评分标准及辅助证明文件等三部分组成。旨在规范船舶企业的修造、报检和办证等工作程序,加强对辖区内船舶修造企业的管理,科学引导船企持续进步,提升杭州市船舶修造企业的产品质量,也为今后船企参加招投标、行业政策出台提供技术支撑。

    座谈会由徐强处长主持。王金彪副处长代表杭州船检向各家参会企业讲解“方案”的目标、流程及要求等,徐强处长则要求各家杭州辖区内的船企要高度重视此次认定工作,他强调本次认定工作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企业今后申请法定检验的资格,会后各家船企要实事求是,认真准备。浙江船协秘书长陈立新、常务副秘书长王殿君和副秘书长陈嘉海也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在会上围绕认定范围划定、具体标准内容,及辅助证明材料要求等进行了介绍和答疑。

    根据杭州船检的工作安排,“方案”征求意见截止时间是11月18日,后续将根据征集的意见进行“方案”修改完善并正式发布,计划至2021年2月底前完成杭州辖区内第一批船舶修造企业能力的认定工作,认定结果将作为今后杭州辖区内船企申请船舶修造开工检验的重要依据。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