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出席中国船协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0  

    image.png

    10月28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船协”)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大连召开。中国船协副会长单位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会长李仁鑫、常务副秘书长王殿君出席会议,一同参会还有各省市船舶协会、重点船企、航运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负责人等150余名代表。

    会议由中国船协常务副会长吴强主持,中国船协秘书长李彦庆作2019-2020年度工作报告与2021年工作计划。经全体代表审阅并投票,会议通过了中国船协2019年度财务报告、秘书处机构调整、延期换届、理事单位代表变更等议案与报告,并通报了其他有关事项及说明。中国船协会长郭大成作会议总结,他指出,2020年我船舶工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绩的取得难能可贵,体现了船舶工业日益增强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但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船舶工业还处在“由大到强”的发展阶段,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船舶工业的结构性矛盾应该是“十四五”坚持的主线之一,既要瞄准需求实现精准供给,也要形成创造需求主动供给的能力。

    会议同期组织代表参加第十四届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和“后疫情时代下的航运和船舶工业发展趋势”主题论坛。浙江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处长程小辉、调研员刘红艳受邀一同参加活动。

    此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大背景下召开,浙江船协参加本次会议收获很多,一方面全面地掌握我国与各地区船舶工业行业今年以来的发展现状,进一步了解与学习全国乃至全世界在新能源、智能化、绿色环保等方面的全产业链智能产品与研发成果,获得不少启发。另一方面更加紧密了与各兄弟协会、船企的交流和合作,扩大我省船舶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image.pngimage.png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