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李仁鑫会长陪同中国船协郭大成会长一行调研我省船舶工业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0  

    image.png

    10月19-23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船协”)会长郭大成带队一行4人组成的调研小组,赴浙江开展为期5天的考察调研活动。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会长李仁鑫全程陪同并参与各项活动。

    此行调研,旨在深入国内船企,挖掘现阶段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配合国家工信部开展“十四五”行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组先后前往宁波、舟山、温岭等我省主要造船地区,与当地行业管理部门、船舶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开展座谈,围绕当地船舶工业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企业“十四五”期间发展路径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舟山万邦永跃、舟山长宏国际、扬帆集团、浙江天时、浙江合兴、浙江鱼童新材料及三星重工(宁波)等骨干企业的生产现场。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本次调研活动中,李仁鑫会长多次肯定了在今年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我省各家船企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尤其是在短时间内完成全面“复工复产”,他表达了对我省民营企业家的敬佩之情。他勉励此行调研的我省船企,要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色的同时,找准企业发展定位,基于经验技术积累做精产品,基于现有客户群体做好服务,积极开拓新市场新产品,并继续向节能、环保、安全、智能发展的方向前进。

    郭大成会长此行对浙江船舶工业富有特色的发展道路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中小型民营企业的蒸蒸日上、“绿色修船”项目的自主创新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浙江船舶工业的快速稳步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协会的全方位服务和企业的自身努力,浙江船舶工业具备良好的产业规模基础和区位优势,广大的民营船企又有灵活的合作经营方式,为“十四五”时期乃至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必将大展宏图。

    浙江船协与中国船协长期以来保持良好的合作沟通关系,未来双方还将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团体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切实提升我省船舶行业综合实力。

    (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