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受邀出席2020年上半年船舶行业运行分析专家视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0  

    image.png

    7月15日,根据工信部要求,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船协”)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船舶行业运行分析专家视频座谈会。工信部装备司调研员陈颖涛、中国船协秘书长李彦庆参会并讲话。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嘉海受邀参会,一同参会还有重点地区行业主管部门、协会、主要造船集团公司、重点企业和研究单位等。会议由中国船协副秘书长谭乃芬主持。

    在认真聆听和学习了江苏省经信厅、三大集团公司和相关研究院代表等分享了本地区或企业2020年上半年统计数据、发展情况以及应对疫情的经验措施后,浙江船协副秘书长陈嘉海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浙江省船舶工业2020年上半年的发展现状、运行特点及面临的主要困难,着重介绍我省受疫情影响后的企业自救、产能恢复情况,以及“减产能、环保转型”为主题的船企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所取得阶段性成果。

    李彦庆秘书长作总结,他感谢工信部装备司对船舶工业的重视和关心,也感谢在当前非常时期里各省市政府、协会和企业能继续对中国船协的支持和帮助。他认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国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的趋势短时间不会发生逆转,尽管各地区产能已基本恢复,但对供应链上下游、新船订单等各方的不利影响犹在,仍应高度重视、沉着应对。李彦庆秘书长还介绍了中国船协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帮助浙江船协更好地了解兄弟省份复工复产情况,汲取当前形势下实现平稳过渡,克服疫情影响各方所采取的成功经验,学习研究机构对疫情冲击后的行业未来发展研判以及应对建议。不仅有利于浙江船协科学指导企业平稳渡过疫情困难期,也更好地协助政府出谋划策。同时借助此次机会,对宣传我省船舶行业,提升行业形象和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