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顺利完成中国船舶工业年鉴和浙江省竞争力发展报告编写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0  

    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的委托,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连续15年承担《中国船舶工业年鉴》(以下简称《年鉴》)浙江部分的编写工作。根据文件要求,浙江船协成立船舶《年鉴》编写小组,于4月有序开展船舶年鉴资料收集、内容编写工作。编写小组严格按照撰写要求,搜集相关资料和数据,同时对接省内5家重点船舶企业协助编写重点企业发展情况简介,于6月8日顺利完成并提交。

    同期,《浙江省产业竞争力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竞争力报告》)船舶部分的编写工作也在6月顺利完成。该报告由浙江省“三会”组织编写,浙江船协主要负责船舶产业部分的内容编写,涵盖浙江省船舶产业的现状、特点与发展趋势,剖析我省船舶产业竞争力的制约因素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对策,这也是浙江船协第10次承担并完成全省船舶产业的竞争力报告编写。

    通过《年鉴》与《竞争力报告》的编写工作圆满完成,浙江船协对2019年浙江船舶工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性的梳理,作为浙江省船舶行业对外宣传展示的窗口,通过承担编写各类行业发展报告、运行分析等资料既能向省内外展示我省船舶企业的风采风貌,也为更好地记录、保存了我省船舶工业发展情况的珍贵资料,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界了解和掌握行业真实发展情况与趋势发挥重要作用。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