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协助征集船舶工业科技中长期发展需求建议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0  

    image.png

    为全面提升我国船舶工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工信部装备司拟组织制定船舶工业科技中长期发展战略,并开展对未来船舶工业科技发展需求建议的征集工作。本次征集主要围绕落实国家重大需求和提升我国船舶工业的国际竞争力,重点聚焦深海、极地、绿色、智能等高精领域和前沿方向。

    受浙江省经信厅委托,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第一时间将通知原文,通过多途径转发至浙江省船舶行业专家技术委员会和省内主要骨干船企、专业院校等单位,最后收到来自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和浙江风神海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反馈。浙江船协将结果汇总和整理于3月27日上报至省经信厅、工信部装备司。

    当前,我省船舶工业的发展同样面临着新形势,许多船企在强化创新、布局转型等方面付诸了颇多实践。此次协助工信部、省经信厅征集需求建议,既有利于行业主管部门更加明确未来行业研发需求与方向,从而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也为我省更好地转型海洋强省和制造强省发挥积极作用。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