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完成《中国工业史·船舶卷》(浙江省)组稿材料编写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0  

    3月30日,在浙江省联合船舶行业技术中心、浙江省船舶行业专家技术委员会的专业指导下,在浙江省船舶行业信息工作站与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协助下,由浙江船协承担编写的《中国工业史·船舶卷》(以下简称《船舶卷》)(浙江省)已完成并提交组稿材料。

    2019年3月20日,随着《船舶卷》编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的结束,浙江船协认真领会编写要求,成立《船舶卷》编辑小组,按照编写大纲,历时一年,编写完成初稿,并提交给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船舶卷》(浙江省)主要记录公元前6000年左右至公元2018年的浙江省船舶工业的主要发展历程,以时间轴为主线铺开,以“古代、近代浙江船舶工业发展梗概”“浙江省现代船舶工业发展综述”“浙江船舶工业走向造船大省的历程”“创新发展,浙江船舶工业向造船强省目标迈进”等,共四个章节对浙江船舶工业过去的辉煌发展史展开记述。较为详细地记录了浙江船舶工业由初创到崛起,并逐步从造船大省向造船强省转型的过程,力求客观还原历史原貌,为读者全面介绍了具有浙江特色的船舶工业发展历程。

    《船舶卷》(浙江省)的编写工作,为我省优秀企业与产品提供了宣传平台,也为后人了解和查询浙江船舶工业的史料提供了重要的文献参考,同时也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我省船舶工业的风采风貌。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