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受邀参加舟山市船舶工业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8   浏览:0  

    image.png

    1月13日,受舟山市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以下简称“舟山船协”)的邀请,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副秘书长陈嘉海参加了舟山市船舶工业统计工作会议。舟山市经信局装备处副处长周凌岚代表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参会并讲话,一同参会的还有来自定海、、普陀、岱山、嵊泗等区(县)经信管理部门代表,以及舟山当地主要船企统计工作人员共45人。

    舟山船协秘书长郁惠民主持会议。会议首先由周凌岚副处长讲话,她肯定了舟山市各家船企统计员为全市船舶工业发展提供坚实数据支撑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她也对明年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第二,灵活使用行业数据,扩大数据的使用面;第三,进一步提升统计员队伍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浙江船协副秘书长陈嘉海则受邀以“统计实操”为主题作演讲,从统计要求、分类报表要求以及实操技巧等多个角度为各位参会代表进行讲解和释疑,分享实操经验。会上,还表彰了2019年度舟山市船舶工业统计工作的先进个人和优秀代表。

    浙江船协2008年起,受省行业主管部门的委托,承担国家工信部“全国船舶工业统计信息管理系统”浙江片区的数据催报、审核、汇总和分析工作,十年如一日地及时、准确将反映我省船舶工业发展趋势和动态情况的统计数据上报相关部门,为各政府部门出台行业管理及扶持政策提供扎实的数据理论支撑,并多次获得国家工信部、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的表彰。浙江船协此次参加舟山市当地船舶统计工作年会,既加强了与地区行业协会的联系,也有助于全省船舶统计工作的高效开展,今后浙江船协也将积极探索和建立此类与地方兄弟协会合作交流的机制,为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促进全省船舶企业转型贡献力量。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