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组织会员单位赴广东、福建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0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探讨当前船舶行业高质量发展遇到的共性问题,学习省外兄弟船企的现代造船模式和管理经验。11月13-16日,由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组织,李仁鑫会长带队,浙江工业大学、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扬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海岸船业有限公司等省内高校与部分企业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前往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船国际”)、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埔文冲”)、广州柴油机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柴油机厂”)、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尾造船”)等单位调研学习。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广东省船舶工业协会、福建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及调研企业的大力支持与热情接待。13-14日,调研组一行人来到广州,先后前往广州柴油机厂、广船国际、黄埔文冲展开学习考察活动。交流中,广州柴油机厂自主研发制造的LNG船用发电机性能高效、节能环保;广船国际和黄埔文冲在各类超大型油轮、特种船舶等先进领域的制造成果给调研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座谈并结合实地参观,进一步了解了国内一流船企及配套企业对于船市现状和未来趋势的研判,也更加深入探讨了新船型、新技术的发展思路和研究成果。同时,调研组还与广东船协、船企负责人就新标准《船舶生产企业生产条件基本要求及评价方法》(GB/T 3000-2019)中对船企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和管理等方面展开交流,获取经验。

    15-16日,调研组一行人前往福建马尾造船与福建船协学习、调研,本次调研成果将在后续的调研报告中详细展现,敬请关注。

    image.png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