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全省船舶生产企业生产条件评价培训班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0  

    image.png

    11月8日下午,受省经信厅委托,由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组织的全省船舶生产企业生产条件评价培训班在杭州召开。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副处长程小辉到会并发表讲话,省港航、省海事以及各地市经信部门、港航部门和中小船企代表共70余人受邀参会。会议由浙江船协副秘书长王殿君主持。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船舶生产企业生产条件基本要求及评价方法》(CB/T 3000-2019)(以下简称“新标准”),进一步帮助企业梳理和了解新标准的修订内容。浙江船协秘书长陈立新教授级高工总结了协会开展全省船舶企业生产条件评价工作,由浙江工业大学蒋革教授、浙江船协高级顾问方新康教授分别对钢质一般船舶生产企业、铝质一般船舶生产企业的新标准进行宣贯和讲解。同时,为帮助会员单位更好学习和了解新标准中涉及的体系认证内容,会议还特意邀请了中国船级社负责人徐瑾,围绕新标准所需的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能源管理体系等作详细介绍。会上还针对培训的听课效果,结合各企业对新标准的理解程度,开展现场专家答疑活动,为在场单位代表答疑解惑,使得参会企业代表加深了对新标准的认识和了解,促进企业尽快吸收及掌握新标准,并按照新标准要求落实到企业的各项生产环节中,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流程,提升市场竞争力。

    程小辉副处长表示,非常感谢浙江船协为这次培训所做的精心的准备,希望所有船企,包括各经信部门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对新标准能够充分学习,在技术上能够尽快实现难点攻关,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我省船舶行业健康发展。

    最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本次培训班圆满闭幕。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