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省联合船舶行业技术中心联合浙江省船舶行业专家技术委员会赴企业开展现场服务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0  

    为了解和掌握我省船企的发展动态,提高民营船企的市场竞争力,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管理。浙江省联合船舶行业技术中心联合浙江省船舶行业专家技术委员会以及各大专院校、专业院所的专家们,在近2个月,分别前往嘉兴市浙北造船有限公司、浙江洛洋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德清海德游艇有限公司、嘉兴伟佳船舶有限公司、宁波振鹤船业有限公司等船舶生产企业开展现场咨询和辅导服务,促进企业不断进步。

    技术中心成立初衷即是依靠专业技术力量和信息资源,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科学化的指导和咨询,解决行业或企业遇到的困难。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展开沟通交流,解答技术难题,解读新标准新规范。除了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科学生产等方面进行细致辅导,帮助企业完善职能管理,提高整体管理水平之外,还与企业形成信息和数据的双向交互,为企业拓宽信息来源和途径,及时准确地了解最新行业动态、先进技术发展成果等信息的同时,也使技术中心和浙船专技委更为全面直观地掌握企业现状、技术创新、生产经营等情况,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交流互动。收获的第一手信息不仅可作为新闻报道和课题研究的宝贵资料,也可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的理论支撑。

    另据悉,涉及船舶行业的多项标准已通过国家工信部的审核,将于2019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还包括受到业界广泛关注的新版《船舶生产企业生产条件基本要求及评价方法》(CB/T 3000-2019),将替换原CB/T 3000-2007版本。目前,新标准正处于印刷阶段,即将出版。技术中心与浙江船协也将持续关注跟踪最新消息,以实际行动为我省船企尤其是中小型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