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协助省经信厅与中国船协开展相关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0  

    协助省经信厅征求《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意见

    7月25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发布关于征求《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简称《指南》)意见的函,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简称“浙江船协”)积极配合参与意见征求工作,26日将文件转发给我省大中型船舶生产制造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及浙船专技委委员征求宝贵意见。

    《指南》是工信部装备工业司为贯彻落实《推进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转型行动计划(2019-2021年)》,充分发挥标准在推进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转型过程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对接《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8年版)》,结合船舶工业特点编制而成。

    《指南》将建设内容分为基础共性标准、关键技术标准和船厂应用标准三部分。其中基础共性标准包括通用标准、检测标准、评价标准、安全标准;关键技术标准包括互联互通与系统集成标准、智能工厂标准、智能服务标准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标准。制(修)订满足船舶工业发展需求、先进适用的智能制造标准,提升船舶总装建造质量和效益,将进一步推动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

     

    协助中国船协征集2020年船舶工业领域“强基工程和技术改造”重点支持项目

    为加快船舶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8月13日,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简称“浙江船协”)协助中国船协面向我省船企征集2020年船舶工业领域“强基工程和技术改造”重点支持项目。

    重点支持项目包括工业强基和重点投资两大方面,工业强基项目主要围绕重大工程和重点领域亟需的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实现工程化、产业化突破,夯实工业发展基础的研发项目;重点投资项目包括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提升领域的重点投资项目。

    企业上报的项目,经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重点支持项目清单,推荐给工信部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候选项目。成功入选为国家重点支持项目将有利于企业在生产、制造等方面拥有政策、资金支持,加快提升企业技术攻关实力,实现船舶工业领域重点突破。浙江船协将积极鼓励我省优秀船舶企业申报项目,为提升我省船舶工业竞争力贡献力量。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