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0  

    image.png

    7月12日,冒着瓢泼大雨,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

    在这里,毛主席曾率领宪法起草小组,夜以继日,广泛研究各类宪法,参与每一章、每一节、每一条内容的讨论,对草案的每一部分内容反复进行研究和论证,度过了七十七个不眠之夜,最终完成了“五四宪法”草案初稿(又称“西湖稿”)。

    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毛主席办公、接待、休息等场所,认真观看了毛主席在杭州的相关视频材料,其中《临时宪法:共同纲领》《开国大典》《新中国最早的三部法律》《毛泽东阐述过渡时期总路线》等短视频,让当年光荣的历史从档案中走了出来、活了起来,给大家在视觉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仔细浏览陈列在馆内的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后,党员们全面了解了“五四”的历史背景、诞生和全面实施过程,感悟到了背后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精神,以及法治力量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的深刻影响。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解宪法的诞生和发展历史,认真领会宪法作为治国安邦总章程的时代含义,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宪法知识相结合,努力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

    走出陈列馆,党员们驻足在庄严的宪法宣誓墙面前,认真地宣读着宪法宣誓词,将这历史性的一刻铭记于心,继续为了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