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为省商务厅省级进口贴息目录制定工作献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转发商务部等部门关于扩大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意见》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外贸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受浙江省商务厅委托,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配合开展我省进口先进技术和产品贴息建议目录的制定工作。

    此次贴息目录的制定,主要为扩大我省先进技术、重要装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提升我省企业的技术装备水平,实实在在地推动高质量发展,鼓励和促进船企通过引进消化吸收来提高竞争力。浙江船协选取了部分省内建造进出口船舶的船企、船配和游艇制造企业分发目录表,获得了积极响应,扬帆集团、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凯灵船厂和华鹰游艇等多家企业结合企业实际,认真填写对应表格并及时反馈。

    目前,秘书处已将各家企业的建议目录进行汇总后,提交给省商务厅,以便今后能在进口先进技术和产品贴息方面为我省船企谋求更大利益和实惠,同时也为协助政府部门出台贴合行业发展实情,更科学、更客观的政策法规发挥作用,促进我省船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