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受邀参加国家海工装备产业计量技术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0  

    blob.png 

    4月26日,由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计量院”)主办,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协办的国家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计量测试技术联盟(以下简称“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司长谢军、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工程院院长潘德炉、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吴一新、计量处处长顾文海等相关政府部门的负责人参会,浙江船协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同时也是技术联盟的发起单位和理事单位,秘书长陈立新和工作人员陈嘉海受邀参会,一同参会的还有来自浙江大学、金海智造、扬帆集团、长宏国际、杭齿前进、太平洋海工等省内外相关企业单位二十余人。大会由省计量院副院长曹辉主持。

    会上,首先由省计量院院长徐生坚代表技术联盟主要发起单位致辞,曹辉副院长现场宣读并表决通过了技术联盟章程。随后,谢军司长、潘德炉院士、吴一新总工、徐生坚院长等一同上台与各位参会代表一起见证技术联盟揭牌,宣布技术联盟正式成立。大会还安排潘德炉院士作了以“智慧海洋建设给海工装备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题的主旨演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智能海洋的范围、定义以及应用领域,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技术联盟是以海工装备涉及的计量测试需求为导向,集聚国内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优质资源和技术力量,为海工装备产业提供产品质量提升、工艺改进、关键领域关键参数测试技术等专业解决方案的非营利性契约式组织。浙江船协作为理事单位成员之一,将认真履行行业义务,承担相应责任,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内容,提升协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blob.png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