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参加2018年度全国船舶工业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0  

    image.png

    1月10-11日,2018年度全国船舶工业统计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工信部装备司陈颖涛调研员、福建省经信厅装备处处长郑源、福建省船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祥顺等受邀参会并致辞。浙江省经信厅机械行业办副调研员刘红艳、浙江船协会长助理陈嘉海与来自全国主要造船地区的行业管理部门、部分骨干船企等70余名代表一同参会。会议由中国船协副秘书长谭乃芬主持。

    会上,谭乃芬副秘书长作了2018年度全国船舶工业统计总结报告,她感谢各地区、重点企业对船舶统计工作的支持,介绍了统计数据在行业管理、项目申报评奖以及与企业切身利益相关的各类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希望统计员们继续将数据做得更精细、更及时、更客观。陈颖涛调研员肯定了统计员们在2018年的工作成绩,强调了数据统计对工信部制定行业政策、管理企业项目和“白名单”企业方面的重要性,尤其在企业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反垄断调查方面举足轻重。此外,他还介绍了工信部装备司2019年将重点推进船舶智能制造的工作内容和设想。

    表彰环节中,浙江省经信厅和浙江船协会长助理陈嘉海分别获得2018年度全国船舶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刘红艳副调研员代表浙江省经信厅上台领奖。会后进行了2019年全国船舶统计报表工作培训,解答数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2006年起,受浙江省经信厅委托,浙江船协承担全国船舶工业统计浙江片区的统计工作,按时完成每一统计节点的催报汇总与分析工作,多次获得工信部和中国船协的肯定。此外,协会积极收集国内外有关信息,汇总相关法律法规,为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决策提供理论支撑,更好地服务企业和行业。

    image.png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