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首届中国船舶电力推进技术峰会在台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0   浏览:0  

    875990301009896914_副本.jpg

    8月16日,由山西汾西重工、无锡赛思亿、康明斯东亚船机部、美国通用电气GE等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国船舶电力推进技术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台州顺利召开,来自全球各设计院和终端用户等单位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峰会安排了设计院、船厂、配套厂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来分享船舶电力推进技术的理论成果和应用实例。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常务副会长、杭州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佳林教授级高工受邀参会并做主旨演讲,浙江船协秘书长陈立新也一同受邀参会。

    本次峰会以“推广电力推进技术、引领产业创新”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众多顶尖研究机构、设计研发单位和使用方代表到会。会议先由英国剑桥大学代表对当前国际船舶电力推进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说明,美国康明斯东亚船机部、无锡赛思亿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美国通用电气集团公司、中船重工第七〇二研究所等的代表在会上对国内外船舶相关电力推进的技术与应用及相关定位系统、电力系统进行分享介绍,黄佳林教授以“船舶电力推进新技术将重塑传统的船舶产业”为切入点,向与会人员介绍电力推进及直翼舵桨技术在实船运用的情况和发展情况,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

    船舶电力推进技术是我国发展战略的重要方向之一,具有减排节能环保、减声降噪、操作性能更高、复杂工作状态适应性更强等多项显著优点。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促进业界“产学研用”结合,将先进的电力推进技术推广至船舶及海洋工程相关产业,帮助其创新升级。浙江船协也借此机会,呼吁更多的研发机构、企业单位和专业院所能更加重视和关注我省船舶工业在船舶节能减排方面的关键技术创新,提升船舶电力推进装备的国产化率,为浙江船舶工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