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协助工信部开展船配本土化装船率的调查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0  

    日前,为及时掌握国内船舶配套设备装船情况,更好地提高国内船配装船率,完善船用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和服务体系,工信部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我国完工船舶配套设备本土化装船率调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函,对相关调查企业的典型船舶配套设备进行了情况调查与调查问卷。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作为行业沟通的纽带接到通知后积极协助工信部展开调查。

    根据工信部《通知》的要求,浙江船协分别联系了省内三家船企并对要求调查的船型进行了说明,金海智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好望角型散货船、9400TEU集装箱船、11500TEU集装箱船;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的26万吨矿砂船和1000TEU集装箱船;扬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1100TEU集装箱船和2300TEU集装箱船。目前,三家企业均已配合完成调查情况表和调查问卷的反馈,浙江船协也将及时把调查结果反馈给工信部。

    船舶配套产业是船舶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水平直接影响船舶工业的综合竞争力,相关企业应掌握以绿色、智能、协同为特征的先进制造技术,形成一批具有带动性、满足市场需求的重大产品,浙江船协也将继续关注省内船舶配套产业,为其长足发展起积极促进作用。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