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船协协助征求船舶行业标准修订意见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0  

    近日,为适应行业发展现代化、数字化、信息化趋势,提高企业管理工作水平,积极响应工信部关于船舶行业标准CB/T 3000-2007《船舶生产企业生产条件基本要求及评价方法》修订的意见征求,受省经信委委托,浙船协联合浙江省船舶行业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审阅修订标准并提出符合当前船舶生产企业实际情况的意见。

    《船舶生产企业生产条件基本要求及评价方法》是为规范船舶生产企业行业管理编写的船舶行业标准之一。该标准按照船舶生产企业所生产船舶的类别、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对企业进行分级分类,并规定了船舶生产企业应具备的生产条件基本要求及相应的评价办法。修订标准较原标准对各达标项做出更细致的规定,对企业建造技术能力、技术创新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另外还增加了安全生产、节能环保、职业健康和社会责任要求等内容。专委会委员认真研读了修订标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各项船舶企业生产条件评分标准和相应细则还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并建议行业主管单位设立对应部门负责企业的专项验收,帮助我国船舶企业生产管理全面升级。专家意见和建议最终由浙船协汇总反馈,上报至工信部中船协。

    浙船协是浙江省船舶行业唯一的5A级省级社会团体,坚持“三个服务“的办会宗旨,依托专委会强大的的专业力量,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行业管理工作,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与完善,反映省内船舶企业的真实述求,客观地向行业管理部门献言献策,切实帮助我省船舶工业稳步发展,逐步提升整体实力。

    (浙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