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船协受邀参加全国年度船舶行业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0  

    中船协会议_副本.jpg

    1月12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船协”)组织的2017年度船舶行业运行分析会在中船协秘书处会议室顺利召开。国家工信部装备司调研员陈颖涛到会并讲话,一同参加会议还有江苏省经信委、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远海运重工、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和中国船舶工业经济研究中心等11家单位的代表。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船协”)工作人员陈嘉海参会。这也是浙船协连续第7年受邀参加该年度全国性的行业运行分析会。

    会议由中船协副秘书长谭乃芬主持。陈颖涛调研员首先代表工信部装备司感谢中船协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也感谢各参会代表能每年按时参加该会议,及时将各地区、各企业一年以来的发展情况传递给工信部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以便决策分析。他指出,2017年总体来说船舶行业发展相较于2016年表现良好,我国船舶工业也得到了各级行业政府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央视还特意拍摄了纪录片来表现船舶工业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召开这个会能更加具体地了解当前各主要造船地区和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以及对未来市场行情的判断。与会的地区行业主管部门、重点企业代表逐一发言,介绍发展现状、新亮点和面临的主要发展困难。陈嘉海代表浙船协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171-11月浙江省船舶行业的发展现状、特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陈颖涛调研员对浙江省2017年在细分市场、降本增效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也就船企目前普遍存在的“融资难”、接单难产能置换等问题做出回应。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浙船协既了解和掌握国内其他主要造船地区和重点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相关研究机构对于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和分析,更加明确了国家工信部对于行业发展下一步开展的工作设想,也全方位展示2017年我省船舶企业取得的成绩,为我省广大船企提供一个宣传平台,未来将更好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行业调研工作,辅导我省船舶行业按照相关行业政策健康稳定发展。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