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交流培训

    交流培训

    2017年度全省船舶工业统计培训会在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0  


    IMG_8434_副本.jpg

    12月8日,2017年度全省船舶工业统计培训会暨浙江省船舶行业信息工作站(以下简称“信息工作站”)培训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省经信委机械行业办组织,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船协”)和浙江省船舶行业技术中心具体承办。省经信委机械行业办副主任朱涛、副调研员刘红艳,与各地市经信委、行业协会代表和全省部分骨干船舶企业代表等共60余人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由浙船协副秘书长王殿君主持。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统计工作和全省信息工作站的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年度统计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会议还向2017年度统计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联络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为2018年联络员颁发新的聘书。

    IMG_8502_副本.jpg

    IMG_8505_副本.jpg

    为能进一步提升我省信息工作站各联络员的业务水平和新闻写作能力,本次会议特意邀请了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边浩毅教授就关于如何撰写新闻和通讯报道进行专题培训。边教授从如何多角度捕捉新闻、新闻报道的真实性和时效性、实例分析等方面,给与会者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浙船协高级顾问方新康教授和协会工作人员陈嘉海分别作了“2017年全省船舶工业发展概况”和“2017年度船舶工业统计培训”为题的培训,坚持“学用并举”的原则,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参会人员讲解分享,帮助广大统计人员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

    IMG_8453_副本.jpg

    会上,朱涛副主任代表省经信委行业主管部门讲话,他感谢我省广大船企,尤其是重点监测企业的统计人员和浙船协相互配合,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及时准确掌握行业发展趋势,他肯定了2017年我省船舶工业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及时准确地上报统计数据的重要性。最后介绍了行业管理部门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促进船企转型升级,保证行业健康平稳的发展思路。

    此次年度培训会在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将此项工作能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越做越好。会议同期安排的丰富多彩的培训讲座活动,为提高统计工作员的业务水平发挥积极作用,也为今后我省船舶工业统计工作更加有序规范打下扎实基础。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